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边:驾考科目一作弊姐妹俩被禁考一年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近日,两姐妹在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当中作弊被监考民警发现。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规定,该两姐妹被禁考一年。

2019年3月4日13时,在靖边县驾驶人考试科目一考场,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有序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在快到考试结束时,考生蒋某还有些许题没有答完,此时,与蒋某同样参加考试的蒋某某(系蒋某之妹)考试结束准备走出考场,在路过蒋某时,半蹲着与蒋某交谈约2分钟左右,疑似作弊,监考民警发现后上前询问情况,发现二人面红耳赤,神情慌张,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取证,二人涉嫌违规作弊行为。在证据面前,两姐妹对作弊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139号令)第八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据悉,该两名考生已被禁考一年。

靖边交警提示广大考生,驾驶人理论考试涉及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等内容,是驾驶人安全驾驶的基本常识,交警严格考试程序和考试纪律是对驾驶人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请广大考生严以律己,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