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边一男子骑摩托车发生肇事,借着酒劲要索赔反被拘留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2月22日20时30分许,靖边北环路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一辆无号牌灰色两轮摩托车与一辆白色大众小轿车发生追尾,大众车受损较轻。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向两名驾驶员了解情况时,发现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说话含糊不清,时不时还飘来阵阵酒味,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呼吸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是148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控制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摩托车张某和大众车发生追尾后,大众车驾驶员认为车受损较轻,摩托车驾驶员又疑似喝了酒,就不想和“醉汉”多纠缠,就对张某说:“算了,我也不要你赔了,你走吧。”其妻子也劝说张某见好就收,不要纠缠了。但摩托车驾驶员仗着酒劲,对妻子大骂,认为是大众车主的过错,妻子胳膊肘往外拐,不但不帮自己,还向着别人,非得让大众车驾驶员给他赔钱,并吵嚷着自己也受了伤,大众车驾驶员无奈下选择了报警。

经榆林公安交警支队司法中心鉴定,张某体内血醇浓度为150.9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