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大胆司机谋利益,竟把生命当儿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15 浏览次数:

2月14日,府谷县大范围降雪,为保障特殊天气下辖区交通秩序良好,府谷公安交警对省道301线加强巡逻检查,在京府煤化公司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喊话提醒、减速慢行时,一辆出租车沿府店公路方向缓慢行驶,执勤民警发现车厢里满满拉了一车人,当即拦下例行检查。

经核查该车从神木火车站驶来,司机为谋取利益,不顾恶劣天气,大胆超员载客,把生命当儿戏。核载5人,实载6人,涉嫌超员20%。出租车司机 认为,自己只超了一个小孩不影响,于是就怀着侥幸心理超员,府谷公安交警对其作为营运性车辆驾驶员明知故犯,漠视交规的行为作了严厉批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李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员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府谷公安交警提示:不要认为挤一挤人多一点没关系,哪怕多一个小朋友,也是违法的。车辆超员会加大惯性致使制动距离增加,车辆悬挂、转向等系统安全系数降低,甚至发生爆胎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性极大。希望广大出行人员不乘坐超员车,不开超员车,共筑道路交通安全。在此,府谷公安交警呼吁广大出租车司机不要为了一时利益而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驾驶员抱侥幸心里,一旦被交警查获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最后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