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榆林交警绕城大队查获首例“瘾君子”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6日,百日安全行动期间,绕城大队接群众举报,迅速出警,妥善处置,成功查获大队成立以来的首例毒驾案。

   1月6日13时许,绕城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210国道319公里处榆林南十字由南向北方向,一辆挂车号为陕K4D***挂的重型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忽快忽慢,轨迹可疑,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一中队民警出警处置,为防止发生意外,中队民警在210国道K306km青云十字路口信号灯处,将该车拦截,民警随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0mg/100ml。但民警在询问该当事人过程中发现其眼神闪躲,神色十分慌张,且身体、面部状态较差。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判断该驾驶员疑似毒驾,随即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了吗啡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属于服用管制药品驾驶机动车,在事实证据面前,驾驶员王某对其毒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其服用国家管制物品,大队依法将嫌疑人王某移交至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