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新年第一天,行政拘留加罚款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日晚,榆林高交大队靖王中队民警根据支队相关要求,开展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安排的全国严整严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民警查获一起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2019年第一天,靖王中队按照上级交管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靖边西、砖井、定边、王圈梁收费站广场组织开展全国严整严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当晚,19时许,民警在靖边西收费站检查一辆绿色小型轿车时,轿车内传来阵阵酒气,且驾驶人行色慌张。

经查,当事人钱*宝,男,陕西靖边人,于2019年1月1日19时许,驾驶号牌为陕KE**85的小型轿车在靖边梁镇收费站进入的高速,民警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得当事人钱*宝血液酒精含量结果值为34mg/100ml。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信息结果显示,钱*宝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确定驾驶人钱*宝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钱*宝对他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通过询问了解到,当事人钱*宝当天上午是在他小舅子家喝的啤酒,以为到晚上了酒就散了,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还能检测出来。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之规定,民警对当事人钱*宝的违法行为以10053、17122录入公安网系统,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