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什么是交强险”?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众所周知,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这是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负责任的表现。可就是对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该明白的常识,就有驾驶员还是不懂。2018年12月20日14时20分许,高交大队靖王中队民警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典型案例,根据当事人的口述,民警也觉得不可思议。

驾驶员付某,在2018年12月20日14时20分许,驾驶一辆白色丰田牌小型轿车经过王圈梁收费站出口处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获,经查,驾驶员付某所驾驶的白色丰田牌小型轿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已于2018年12月15日到期,当民警告知他所驾驶的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已过期是,他竟然说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是什么?要买吗?这一问,让民警执勤的哭笑不得。在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教育后,驾驶员付某终于明白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是什么,随即及时购买了新的保险。

在确定驾驶员付某在购买了新的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后,民警也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在此次案件的背后,处罚其实不是目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更懂法、守法,将安全驾驶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