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顽固”分子屡教不改 无证驾驶终被行拘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榆林知名特产“榆林豆腐”进入销售旺季,通过绕城交警的多次整顿,相比以往去榆阳机场或者上包茂高速,道路两旁到处是卖豆腐三轮拦车吆喝的场景,已有了很大改观。但仍有个别商贩,不听民警劝阻,不管城市形象,不顾行车安全,将公共道路资源当作“自留地”,继续非法占道摆摊设点。为了彻底消除这一道路隐患,绕城大队多次联合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但个别流动商贩不听劝告,与交警打“游击”,很难到达彻底清理乱摆卖行为。为此,大队进一步灵活整治方式,错峰巡逻,并联合有关部门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摊主遵守法律法规,将占道物挪移到合法、安全地点,经说服教育无效者,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

   2018年12月20日中午,大队二中队民警错峰巡逻至环城北路口则队附近时,前方路边停靠一辆卖豆腐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背影很是熟悉,难道是老熟人?民警走进后果不其然,正是前段时间因准驾不符驾驶无户三轮摩托车卖豆腐被驾驶证一次性记24分的马某岗。本想着他能“迷途知返”可不曾想他却再一次出现,被民警查个正着,驾驶证与车辆合法手续当事人马某都不能出示,民警依法将其三轮摩托扣留至支队停车场,将马某传唤至中队,经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该机动摩托车为注销状态,马某岗的驾驶证为停止使用状态,在性质上属于驾驶资格中止后的无证驾驶行为。  

   法律不是儿戏,法律尊严不容践踏,民警依法将马某岗交通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并按照法律规定报请榆阳公安对其处罚款700元、行政拘留十日。通过此次处罚,希望他能知错就改,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