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百日安全行动」高交榆神中队查处一起准驾不符违法行为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交大队榆神中队积极行动,严查假牌、套牌、无证、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

12月17日上午,中队民警在大保当收费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冀AXH***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了中队民警的注意,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所持驾驶证为B2,与其所驾驶的车型不符,执勤民警立即将其带往中队进行调查询问,经过仔细调查后,确认该驾驶员存在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在经过中队民警的安全教育之后,该名驾驶员深刻的认识到这种违法行为的危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规定,民警依法对耿某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榆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不能任性而为,要依法依规驾驶与自己驾驶证准驾车型相符的车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