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司机隐藏号牌逃避处罚 被查时瞬间“变出来”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机动车驾驶人张某杰为躲避交通违章处罚,竟然将自己的机动车号牌藏在了后备箱里。他自认为此举能瞒得过交警部门的检查,可聪明反被聪明误,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他,必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近期,高交榆佳中队民警在榆林东收费站入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白色小型轿车迎面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民警检查了驾驶员的证件和临时号牌,发现该车临时号牌已过期,并询问驾驶员车牌的去向。张某杰以车辆号牌丢失正在补办为由企图蒙混过关。随后民警与张某杰一同来到车子的后面寻找车牌,张某杰打开后背箱,将手伸到号牌的位置,瞬间“变”出了陕A20**2的号牌。通过警务通比对核查,民警确认这副牌照是该车的真实号牌,当即告知其属于“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将张某杰带到中队进行谈话,张某杰道出了实情,原来他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才将车牌藏了起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员张某杰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榆佳高交温馨提示:车辆上路请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望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车辆号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争做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