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缘何被行政拘留20日 罚款6700元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支队《全市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绕城大队深入开展假套牌、假证查处行动。10月25日,绕城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运煤专线榆卜界路口通过警务通缉查布控成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无保险和驾驶逾期未审验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绕城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安排警力在绕城东环线往返巡查,机动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早上10时许,警务通预警信息提示运煤专线由北向南行驶的陕K****9解放牌小型面包车逾期未审验,掌握预警信息后民警迅速前往运煤专线十字往南的下一个路口榆卜界路口进行布控,发现该车后,民警采取鸣笛、喊话的方式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驾驶员贺某出示的B2驾驶证有异常,随即将嫌疑人贺某控制,询问其驾驶证的来由,贺某知道自己使用假证的这一事实已经无法抵赖,主动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在2010年因醉酒驾驶被吊销,后因煤矿工作需要,托人办理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平时只是上班期间使用。当时因为孩子发高烧需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情急之下才无证驾驶机动车并将假证带在了身上。了解情况后,民警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将车上的妻子和孩子送至医院进行治疗,但是驾驶人贺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民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经核实驾驶人贺某在2010年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被吊证,之后未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过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所持有是自己通过不正当手段办理的假证,并且驾驶的陕K****9解放牌小型面包车无保险且逾期未审验,查明违法事实后民警对其假证予以收缴,并依法办理该案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贺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未按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驾驶逾期未审验机动车上路行驶,合并处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6700元以及购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金额二倍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