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如此拉货!交警怎能放心?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面包车都属于客车的范畴,应该是载人的,可一部分驾驶人,他们为了方便,将面包车的座位拆了用于装运货物,这是违法的,而且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会带来

非常严重的后果。为此榆林市高交榆佳中队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天内连查两起小客车违规拉货违法行为。

10月17日下午,榆佳中队佳县省际执法站民警在对一辆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排座位处塞满了各种杂货,最让民警吃惊的是还有一个个头不小的桌子,并且车内杂货都没有有效的固定措施,为了能放下这些杂货,驾驶人还将座椅挪到了最前面,民警看到身高将近一米八的驾驶人,无法想象他如何在狭小的驾驶位置开车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将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情。

无独有偶,正在对上述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的时候,又有一辆面包车进入了执勤民警的视野,在对其进行拦截后,发现该车辆也是除驾驶、副驾驶座位外,其他座位全部被拆除,塞满了各种大小不一的杂货,也没有固定措施,十分危险。

两名驾驶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客车拉货的危害后果,并对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客车拉货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拉载货物较多车辆容易失衡,惯性增大,影响制动距离,并且妨碍安全视线。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车辆速度较快,如遇突发情况时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广大驾驶人上路行驶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这样才能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