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无证驾驶别心存侥幸 高速交警路上等你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高交榆佳中队在佳县收费站入口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车辆驾驶员张某心存侥幸,无证驾车上高速,以为能瞒天过海,却被民警逮个正着。

当天下午14时许,高交榆佳中队执勤民警在佳县收费站执勤,对一辆冀A号牌的小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谎称没有携带驾驶证。于是,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进行查询;随后民警将其带至佳县省际执法站核查。经过查询身份信息,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并没有任何驾驶资格,属无证驾驶。

查明违法事实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无证驾驶行为进行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张某将面临罚款1500元及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榆佳高速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应具有相应的驾驶资格,无证驾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触碰法律的底线,罔顾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