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高速公路当练场  无证驾驶悔断肠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0-10 浏览次数:

10月3日,国庆节的第三天,上午10时许,榆林交警高交大队靖王中队民警在靖边西收费站广场执勤纠违时,发现一辆新购小型轿车行驶到靖王高速靖边西收费站入口引线的时候,驾驶员见有民警执勤,慌忙中停车并与乘坐于同车后排座位的人员交换了驾驶位置,执勤民警见状立即过去检查。

经民警检查,驾车人王*伟并未取得驾驶证,乘车人吴*全持有C1型驾驶证。随后民警将该二人带回办公室询问,王*伟称自己即将参加科目三考试,想借机练练手,想着高速公路开车容易,就将高速公路当作了训练场地。

驾车人王*伟对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与驾驶员吴*全对自己将机动车交于未取得驾驶证人员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民警现场教育并阐明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后,该二人对自己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悔恨不已,对于对他人和自己严重不负责任的态度深深忏悔,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驾驶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该二人进行了相应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假期出行,请文明安全驾车,勿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