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网红女”深夜赴宴席醉酒驾车被刑事拘留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我喝了点酒,但我又没骑摩托车,你们凭什么查我?”这是近日在靖边县城区南关夜市门前发生的一幕。

连日来,为了积极做好国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努力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积极调整勤务安排,集中优势警力,采取“逢车必拦、逢疑必测,见违必罚、罚必上线”的原则,在辖区各道口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整治酒驾醉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23时许,该中队民警在城区南关夜市路段蹲点检查时,发现一女子骑着摩托车和旁人拉拉扯扯、说说笑笑告别着,警惕的民警在取证后,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拦截,摩托车驾驶人回过神来一看是交警,慌张地将摩托车熄火并拔掉了钥匙,紧张地说:“我喝了点酒,但我又没骑摩托车,你们凭什么查我?”同时,该女子朋友也上来纠缠、阻挠民警对该女子进行检测。民警在取证的同时,立即说服、警告在场群众,不得阻碍民警正常执法,这是违法的,是涉嫌妨碍公务。在民警百搬劝说下,该女子担心事态扩大,主动上了警车并配合民警对其呼吸酒精检测。经检测,该女子体内呼吸酒精浓度为8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将该女子带离现场并抽取血液样本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该女子系朱某,是流行的“网红女”,每天利用手机直播平台定期在网上说书、唱酸曲,赢得粉丝近千人。当日晚上和几个同行相约吃饭,席间喝了些酒,明知酒后不能驾驶摩托车,朋友又相劝,但自己感觉还没事,就驾驶摩托车准备回家,没想到刚从夜市院内行驶至307国道时就撞到了枪口上。朱某哭着一直请求说能不能网开一面,不然她的损失很大,这几天行程排得满满的,第二天还要应事给某庙会说书。但法不容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允许任何人有超越于法律之上的特权,既然触犯了法律,就得接受法律惩罚。

最后,朱某在证据面前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次日,经对朱某体内血液样本送检,其血醇浓度为93.06 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朱某被该中队依法刑事拘留。

靖边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临近国庆节日,我们交管部门将坚持教育与查处并举的原则,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友情提醒各位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自觉维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