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好哥俩无视交通法规 有证交无证双双被罚

来源: 高交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高交榆佳中队民警在佳县省际执法站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冲刺集中执法行动时,查获了一起有证交无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民警询问其无证为啥要驾驶机动车时,该男子说:这是第一次无证驾驶,通融一下。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而于其同车的另一名男子同样也是一直在求情。经了解,这两名男子是好朋友,双方是在榆林东收费站开始换人驾车的,一直到佳县省际收费站被民警查扣都是无证男子在开车。随后,民警对其双方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法对其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无证驾驶危害大: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