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未成年儿子开车上高速 父亲豪言:儿子开车有天赋

来源: 高交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未成年儿子想开车,父亲认为儿子开车有天赋,自己坐在副驾驶,让儿子开着车,上高速载着自己回家。9月10日,高交榆佳中队查获首例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案件,这位心大的父亲驾驶证恐怕不保,还将要被罚款。

当日上午10时许,榆佳中队佳县省际执法站民警在佳县收费站广场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期间,集成指挥平台预警一辆车牌为晋A牌照的小型轿车超速,布控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拦截成功后对其车辆、人员基础信息进行核对,发觉当事驾驶人王某会与预警照片中的驾驶人身形不符,民警经过仔细比对,发现坐在副驾驶的王某众与照片中的驾驶人极为相符,民警遂将王某众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与当事人分别进行询问后,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王某会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当时他与儿子王某众上高速从榆林往佳县走,儿子要求驾驶机动车,王某会认为儿子有这方面“天赋”,能够安全驾驶,自己则坐在副驾驶位置指导,一直行驶至佳县收费站出口时才换回王某会驾驶,可最终还是被民警发现了其中的“猫腻”。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之规定,对驾驶员王某众的违法行为以10053录网,罚款1500元。

榆佳高交在此提醒,由于未成年人未经过系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交通安全知识极度贫乏,根本谈不上对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遵守,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恶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对正常通行车辆及交通参与人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家长一定要重视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切不能成为让未成年人视交通法律为儿戏的“黑色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