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半驾驶证”最终被处罚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为更加有效预防秋季高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王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控的执法氛围,近日,靖王中队执勤民警在王圈梁收费站广场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张某驾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行至王圈梁收费站时,看见有交警在前面检查车辆,便与副驾驶吴某迅速交换了位置,但被执勤民警当场发现,民警上前立即将该车拦截检查,要求张某出示相关证件,张某无法出示,最后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在公安网核对后发现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张某带回办公室作进一步调查。

经过询问后得知,张某已经报考了驾照,且科目一及科目二顺利通过考试,科目三没有通过考试,张某表示自己也会开车,由于自己亲戚开车开累了,所有出于关心和侥幸的态度,但是没料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最后,执勤民警给予张某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发》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给予张某相应的处罚。

靖王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