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心存侥幸闯红灯 视频监控还真相
2018-07-16 16:08:05   来源:绕城大队   评论:0

上一张
收藏  分享到:
查看原图

 

   2018年6月3日,榆林市绕城西段榆乌路十字发生一起半挂车与小型轿车相撞,致小轿车上2人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这起事故民警在初期的现场勘查及谈话询问中,确定事故是一起因一方车辆闯信号灯引发的交通事故,但在进一步调查了解的过程中,双方驾驶人互相指责对方闯红灯,向往常这种案件责任很难判定,但我大队民警已是胸有成竹,因为该十字路口大队早已安装了鹰眼监控设备,在调取视频后发现果然是其中的一辆半挂车闯红灯而引发了事故。面对视频资料,半挂车司机高某无从狡辩,红着脸说出自己乘着黑夜无人,心存侥幸想闯红灯快速通过十字路口,结果确发生了事故,害怕承担责任就指责对方闯红灯的真实想法。对于当事人高某指鹿为马、道德缺失的行为,大队民警给予了适当的批评教育。

   大队民警根据高某闯红灯是引发此次事故的原因,认定高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同时对高某违反信号灯通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给予半挂车驾驶员高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