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王中队王圈梁省际执法站48小时连续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者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榆林高交靖王中队王圈梁省际执法站,48小时连查多因疲劳而引发的无证驾驶案件。民警在询问过程中,所有涉案人员都是同一个理由:因为太累了,看同行人员开的可以,就让他来开了。

2018年7月3日15时0分,啜*强,山西省清徐县人,一路上原本由其妻子牛*红驾驶牌号为晋AU***G的小型汽车从太原去往青海,因见妻子牛*红长时间驾驶略显疲惫,想着自己原本也是有驾驶证的只不过就是被吊销了而已,就提出由其代驾一会。反正通行条件良好,妻子牛**就这样放心大胆的睡了。

2018年7月3日18时50分,王**,陕西省横山县人,驾驶牌号为陕KSY**0的小型汽车从横山县出发去往银川,因其舅舅郑*鱼长时间驾驶疲劳不堪,就提出自己代驾,殊不知驾驶证吊销的他早已失去了驾驶资格,勉强代驾的后果就是法律的严惩,

2018年7月4日6时许,何**,河南省柘城县人,与其同乡王*共同驾驶牌号为豫N6***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河北出发准备去往兰州,将至王圈梁收费站时见其同乡王*累了就主动请缨代为驾驶,还说自己也有驾驶证,却不知自己是B2驾驶证,准驾资格与其所驾驶牌号为豫N6***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不符,终被民警查获。

2018年7月4日19时50分,王**,宁夏灵武市人,驾驶证吊销期间见其同车驾驶员王**累了,就主动承担代驾工作,终被民警查获。

2018年7月4日19时55分,白**,甘肃省榆中县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代朋友驾驶牌号为甘A5***0的小型汽车从山西去往兰州,被民警当场查获。

2018年7月3日14时30分,刘*,山西省交城县人,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请朋友胡*武驾驶牌号为晋K2***8的小型汽车将其送至新疆,一路上嫌弃朋友驾驶车速慢,就“赤膊上阵”自己来操作,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长途行车,难免会困、会累,服务区或者就近高速公路出口处休息一会儿,安全行车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