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高速违停睡大觉 交警催醒“梦中人”

来源: 高交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7-06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9时15分许,高交榆佳中队民警巡逻至榆佳高速公路佳县方向14公里附近时,发现有一辆轻型箱式货车不打“双跳”,也不设警示标志,就这样停在应急车道上。这辆违停车俨然成了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发恶性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停车前去查看。

眼前的一幕着实让民警汗颜,车辆在完全启动的情况下,只见驾驶室内一名男子正在酣睡,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完全阻挡了外部的声音,再加上由于驾驶室的空间有限,驾驶员背靠着座椅,两手摊在方向盘上,双腿抵在油门、离合操作区挡板上,在这么危险的动作下竟安然的睡着,呼呼大睡的驾驶员对一旁高速上呼啸而过的车流毫。

民警见状,通过使劲敲打车门将其唤醒。当问他为何在路上停车时,驾驶员竟然说“困了在路上休息一下,马上就走的”。 “前面就是麻黄梁收费站出口,困了可以在那里休息!”随后,民警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他将因高速公路违停会受到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他立即驶离高速,休息好了再上路。

榆佳高交提醒: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而引发事故不胜枚举,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警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