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明知违法而违法、双双被罚终后悔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高交大队靖王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依托王圈梁省际收费站,加强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控的执法氛围。

近日,王圈梁省际执法站民警在王圈梁收费站广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看到民警后有急刹车的现场,民警通过多年的执勤执法经验判定该车存在一定的问题,随即组织民警对开车进行拦截查处。

成功拦截后,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向该车驾驶人索要相关证件,该车驾驶人称:出门太急,忘记带驾驶证了。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在回答民警提问时显得十分慌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利用移动警务通,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某无有效驾驶证信息。

在相关证据面前,该车驾驶人李某最终承认了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民警核实,发现该车副驾驶王某某为该车的车主。

经询问后得知,原来,他们准备去银川旅游,开始的时候,是由王某驾驶的机动车,路途中,李某为了学车,要求王某将该车交由自己驾驶,王某明知道属于违法行为,依然将该车交由李某驾驶。最后民警对王某及李某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王某及李某纷纷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