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绕城大队借力科技查获肇事逃逸车辆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1日上午,榆林交警绕城大队接报警称:机场专线下行返城方向6公里掉头区附近发生交通肇事,路灯、交通指示牌、绿化带等公共设施受损严重,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事故中队民警到现场查看,现场只有些零散的碰撞散落物,再无其他有用的线索。大队值班领导收到事故民警汇报后,决定启动事故逃逸侦破预案。现场可供侦破案件的线索缺乏,民警把希望寄托在科技设施上。指挥室民警立即开展视频排查,调取机场路下行返城方向监控过车记录,比对过车信息,尤其是前部破损车辆。但是经过排查前后两天4000多辆过车记录,没有发现肇事车辆,视频排查一度陷入困局。

    转换视频调取思路,寻找关联信息。指挥中心再一次对海量的过车图片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一张图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辆写着“榆瑞拖车”的施救公司车头的过车照片,民警立即联想到肇事逃逸车辆是否碰撞后无法启动。根据这个线索,立即调取机场专线近期该平板拖车的全部过车照片,发现该车于当日去机场专线时是空车,返回时板车上背一辆小货车。这会不会就是肇事逃逸的车辆?事故中队民警立即与施救公司拖车司机了解,当天确实在机场专线拖过一辆小货车,该车滑出路外撞到路灯杆和交通标志牌,肇事司机说已经报警,所以拖车公司对该车进行了施救。至此真相浮出水面,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确定肇事车为宁A*****轻型普通货车。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当事驾驶员对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绕城交警温馨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交警蜀黍会不遗余力,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加大科技手段的应用力度,实现对违法车辆的精准打击,劝您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