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边交警严惩“分贩子”,男子屡教不改“三进宫”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买卖驾驶证分数是违法行为,可总有人贪图小利而以身试法,甚至作为一种职业来“经营”。昨日,一名“分贩子”又自投罗网,在交警大队门口找人买分被行政拘留。

2018年5月15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在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办理车辆号牌为陕KC3115大型半挂牵引车违法处理业务,窗口民警在与其核对信息时,该男子对此车辆信息及在何时何地造成的违法行为事实一无所知,支支吾吾,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通过对其进行进一步询问和比对核实,得知:该男子是替人消分:以每分150元的价格与非法中介李某达成交易,用自己记分周期将近的驾驶证卖分3分,随即违法处理中心民警和岗勤中队民警将其和李某进行控制,并移交西郊派出所。在对案件调查中,发现李某由于从事买卖分违法业务,曾于2017年1月12日和2017年10月11日先后两次被公安部门处罚,李某屡教不改,经讯问,对自己买卖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非法中介李某处以行政拘留;鉴于卖分人盛某系初犯,对其处以200元的治安处罚。

非法买卖分值系违法行为,无论是非法的中介,还是买分、卖分者,均触犯了法律法规。为净化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厅周变执法环境,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了常态化机制,始终保持打击非法中介高压态势,定期不定期对业务处理大厅周边进行巡查,及时掌握非法中介人员的动态,持续加大非法中介打击力度,对非法买卖驾驶证分值行为进行严惩。

靖边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买卖驾驶证分值有风险,办理违法业务时,请您按照法定程序、流程进行,切勿参与到其中,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如若发现非法中介行为,请您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靖边交警将依法严格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