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王中队连查两起超员违法行为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7日9时许,靖王中队王圈梁分队民警在开展道路交通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豫G籍轻型普通货车在即将驶入王圈梁收费站时忽然靠边停车,有经验的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后发现该车涉嫌超员。经查,豫G籍轻型普通货车核载5人,实载7人,车上人员皆属前往银川打工的工友,原本想着都是工友挤挤算了,却不料已经涉嫌违法。随后,民警依法作出处罚后,并帮助剩余2名工友联系客车,顺利帮助其到达目的地。

5月9日17时20时许,王圈梁分队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皮卡车驾驶员神色慌张,后检查发现,该车系宁C籍小型货车,核载5人,实载6人,涉嫌货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在此民警温馨提醒大家;在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记住,不管是货车,还是客车,私家车,都是不能超员的,否则不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还有潜在的交通危险时时相伴,为了您和家人平安请拒绝超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