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隔夜酒后驾车上高速 交警查处没商量

来源: 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3-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交榆佳中队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3月14日在佳县省际执法站,民警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8时50分许,中队省际执法站民警在辖区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时,发现一辆晋J**10x号牌重型半挂车忽快忽慢行驶,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经查,驾驶人证件齐全,但其眼睛有点发红,沟通过程中,执勤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判断此人存在酒驾嫌疑,面对民警的询问,该驾驶人一脸无辜,称其根本没有喝酒。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测得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驾驶人承认前一晚酒喝得较多,没想到过了一夜是没有逃过交警的查处。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