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二次酒驾不知悔改 三次酒驾再被查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2-26 浏览次数:

        2月23日,交警二大队查获一名“牛气冲天”的驾驶员,驾驶员张某第一次酒驾被暂扣了驾照,第二次酒驾被吊销了驾照,有两次酒驾记录的张某不知悔改第三次酒驾被我中队查获,张某将再次面临法律的制裁!

        2月23日16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滨河路与人民路路口设点检查过往车辆,当一名私家车驾驶员看到交警后,想要强行从路边溜过去,执勤民警示意该驾驶员靠边停车并立即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身上散发着阵阵酒气并将张某带回特勤中队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5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后经网上核实张某信息竟发现这是其第三次饮酒驾驶了。原来,驾驶员张某在2012年因酒驾被查处过一次,2015年又因二次酒驾不但被罚款,还被吊销驾照,并被处以行政拘留。经了解,该驾驶员张某以为大正月的,交警不会上路严查,于是酒后的张某大胆得驱车转悠,岂料再次被执勤民警查获!

        驾驶员张某为自己的胆大妄为付出了严重的代价,特勤中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第三次酒驾的张某作出了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切务因自己的一时贪杯,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