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女子心存侥幸无证驾驶 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2-09 浏览次数:

2月6日,是“春运”开始的第六天,也是我县两会召开期间。为切实打好2018年的春运保卫战,营造严管春运工作氛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三道沟交警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主题,以“严查处、造声势、出成效、压事故”为目标,开展严查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夜查统一行动。

当晚20时许,中队民警在庙沟门镇前桥头路段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驶向卡口,看到前方有民警检查时,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驶过。执勤民警觉得该车形迹可疑,立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她却吞吞吐吐,怎么也拿不出驾驶证。民警随后将其口头传唤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何,是安徽人,来府谷已经八年,与丈夫经营一家当地小型废品回收公司,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考驾驶证。平时是丈夫驾车,这次因为其丈夫去河北出差,抱着侥幸心理违法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因何某家中幼儿无人看管,办案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了扣留机动车,罚款1500元,不予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