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酒后驾车心悔恨 侥幸心理酿祸端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1-18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榆绥中队积极调整勤务模式,严查重点违法行为,2018年1月16日晚依法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重点违法行为。经查,违法行为人郭某,陕西榆林籍,该郭于1月16日下午和朋友聚餐,期间喝了4瓶啤酒,22时许该郭驾驶起亚牌小型轿车从神木入口驶入高速,在榆绥高速古城滩驶出高速时被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值为44mg/100ml,且该郭对检测结果无异议,办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1条1款之规定,对郭某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1000元罚款,记12分。因其所持驾驶证为B2,该郭还将面临驾驶证降级。面对处罚结果,该郭后悔不已,称明知酒后不能开车,但是侥幸心理作祟,自己愿意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