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神木大队:高龄司机用假证 民警火眼金睛辨真伪

来源: 神木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5日下午14时许,神木大队神盘路中队民警在神盘路查获一起大货车司机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人刘某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6千元的处罚。

当天下午,神盘路拉煤车辆较多,通过沙峁煤检站大货车排队缓慢通行排成了长队,民警在此路段执勤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一辆陕KC****重型半挂牵引车穿插等候车辆,被民警查获,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刘某某出示其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刘某某声称自己开了几十年车了,怎么没有驾驶证,顺手从自己的衣服内掏出的所谓的“驾驶证”,出于职业的机敏度,民警认为该驾驶人出示的证件非常可疑,通过与中队内勤联系,在进行一系列的比对后发现,驾驶人刘某某只有一个C1型驾驶证且是注销状态,随后将驾驶人刘某某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刘某某承认自己的驾驶证是通过在网上购买的,其行为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刘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对此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