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退役军人未换民用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车被陕蒙交警查获

来源: 陕蒙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5日18时许,陕蒙执法站民警在对辖区道路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陕KE3691的重型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未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没摆放安全警示牌,路上车辆众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停车摆放好安全警示牌并上前检查该车辆,驾驶室一年轻小伙正在睡觉,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但驾驶员称自己驾驶证未携带,也提供不出身份证,民警感觉有异常,遂将其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核实。

经公安网查询,该驾驶员姓杨,公安网并没有杨某的驾驶证信息,但驾驶员坚称自己已经开了多年车,不可能没有驾驶证,为了安抚驾驶员情绪且不放过一起违法行为,民警对杨某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原来杨某是刚从部队转业回来,一直以为部队驾驶证也能驾驶民用车辆,所以其持有的部队驾驶证没及时换领地方驾驶证,对此民警对杨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以无证驾驶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杨某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民警在此提醒: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的,必须按规定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方可驾驶民用机动车辆,否则视为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