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榆绥中队依法查处一起重点违法行为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榆绥中队积极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12月26日榆绥中队查获一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及将机动车交由驾驶证暂扣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经调查,河北邯郸籍驾驶员梁某某、安徽阜阳籍驾驶员张某同为来陕务工人员,26日早晨二人从青银高速绥德入口驶入高速,准备前往镇川,上高速后,梁某某明知张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交管部门暂扣,还将其所有的河北籍宝骏牌小型普通客车交由张某驾驶。二人准备在榆绥高速镇川出口驶出时看见前方正在例行检查的交警,便停车更换驾驶员,有道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幕难逃执勤民警的火眼睛睛,随后将该车拦截,经卡口图片辨认,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梁某某及张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梁某某因将机动车交由驾驶证暂扣的人驾驶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据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张某因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及第二款之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