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出租车侥幸超员1人 驾驶员被罚200记12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2017年 12月14日,降雪导致道路湿滑,定边大队立即派各中队民警在驻守事故易发点段,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对欲要进入山区的7座及以上客车及出租车进行劝返。12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陕KT0837的绿色出租车向彭滩方向缓缓驶来,直属中队驻守民警随即上前检查,发现该出租车核载5人,实载6人,是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发现违法行为后,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将乘客安全转移,对驾驶员丁*虎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据了解,该车是定边县中兴出租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的出租车,此车是丁*虎承包经营的。处罚后中队将处罚结果上报大队交管办,对驾驶员所属公司作进一步处理。经教育批评后,该驾驶员意识到违法超员的严重后果,并保证今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