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C1驾驶证被注销 四百元办假证继续上路 开的竟然是重型半挂!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驾驶不同类别货车需要相应的驾驶资格,绝大多数大货车驾驶员的驾驶证都是A(A1、A2)类或B(B1、B2)类,而C类驾驶证的驾驶员是不可以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的,所以对于货车驾驶员来说,驾驶证就是“饭碗”。然而,为了经济利益,往往还会有一些驾驶员藐视交通法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给社会公共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9月8日12时50分,高交榆神中队民警在府谷省际执法站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在对一辆号牌为晋H40**4/晋HK**3挂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刘某祥所持的A2类机动车驾驶证的色彩、字体均有异样,疑似假证。民警随即根据刘某祥提供的身份证号进行了公安网查询比对,结果显示刘某祥的准驾车型为C1且驾驶证为注销状态。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刘某祥如实交代,称自己的C1驾驶证因为长期未审验已经注销,通过微信找人办了假A2证,并承认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为何明知道自己驾驶证不具有驾驶半挂车资格,且已经注销,却又偏偏开着车在路上跑呢?刘某祥说,“之前找了一个有A2的驾驶员,因为工资太高,自己挣头就少了,然后就想着自己开开算了,以为有个证件就能应付交警的检查了。”

就是因为这样的侥幸心理以及对法律法规的无视,民警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伪造变造驾驶证、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均属于严重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大货车驾驶员,你们拥有的A、B类驾照,一旦被记满12分,将被降级,从而影响到自己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