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查获一起伪造变造驾驶证严重违法行为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9-05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3日18时40分,高交榆神中队府谷省际执法站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鲁PH12**的重型半挂车进行证照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经上网查询比对及询问当事人,驾驶员周某称,自己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B2,今年4月在甘肃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被降级成C1M,为了应付交警检查,今年7月他通过QQ联系到办假证的人,发了一张自己的照片,对方为其伪造了“闫*林”的驾驶证,这是他第一次使用假驾驶证上路行驶。

查明违法事实后,民警将其假证予以收缴,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准驾不符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承认了错误,写出了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以实施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和准驾不符违法行为,对周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55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伪造证件害人害己,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通过正规驾校培训考试取得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方能安全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