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林城区哪些机动车需办理限行车辆通行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一、什么是限行车辆通行证?

限行车辆通行证就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对部分机动车实行限时间、限路段、限区域通行措施,对确因需要在限行时间进入限行区域的各类机动车辆发放的通行凭证。

二、榆林城区为什么要实行限行制度?

为加强榆林市区道路交通管理,保护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控制城区环境质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榆林中心城区实行限行车辆通行管理制度。

三、榆林城区哪些机动车需要办理限行车辆通行证?

榆林城区车辆通行证发放范围:工程作业、工程运输、市政日常作业、城市配送、日常生活品运输、危化品运输、专项作业车辆以及企业(市场、仓储)运输、个人营运车辆等。

四、办理限行车辆通行证具体流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印制城区道路限行车辆通行证,支队二大队、榆横大队具体负责办理途经本辖区内的限行车辆通行证业务。

1、申请:申请单位(个人)填报《车辆通行(停靠)证申请表》后,由其主管部门进行内部审查,并在申请表上盖章;同时提供驾驶证、行驶证、法定强制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

2、受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申请单位(个人)的办理请求,按照当事人的要求进行解释说明,及时告知不予受理的决定及理由;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申请材料全部内容。

3、审核: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规定的时限内对驾驶员、车辆、违法等信息进行审查,提出审核意见,并呈请主管领导审批。

4、发证:对作出准予通行决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及时发放通行证。对作出不予通行决定的,当面告知不予通行的理由。

五、限行车辆通行证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严格按照限行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行驶。如需跨区域行驶的,需分别到二大队和榆横大队办理限行通行证。

2、严格实行一车一证制度,严禁涂改、转借他用。

3、违反规定使用限行通行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除按规定处罚外,收缴其通行证,录入通行证管理系统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