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守好上学路 交通安全伴你行 | 交通安全公开课走进榆林市高新区第四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主办的交通安全公开课“开学第一课:守好上学路 交通安全伴你行”活动走进高新区第四小学。

此次公开课是榆林公安交管部门开展的2023年春季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线下体验式教学+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同步进行。活动现场,交通民警将公交车、厢式货车、小汽车“开进”校园,直播民警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现场讲解车辆盲区知识点,同学们争相参与体验,通过真实互动感受车辆盲区的危险,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的户外交通安全课非常有趣,通过和交警阿姨做互动游戏了解到了汽车盲区的危险,学习了上下学如何正确步行、乘车,以后我们一定按照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乘车、走路,避开危险。”高新区第四小学六年级四班周怡妤说。

近年来,榆林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落实“警校家”交通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平安校园”、“护学岗”及“小手拉大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管控力度,维护通行秩序,开展宣传教育,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了学生、家长、老师知危避险的能力。

“去年,我们在‘护学岗’行动中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车辆280余车次,帮助师生解决困难30余起。在学校的大力配合下,我们利用线上下线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与家长心中。”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党支部委员张天晓说。

“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陕西省文明校园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教育,每学期开学时都要开设‘安全教育第一课’,举行‘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交通文明宣传志愿活动,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学生向广大家长延伸。”榆林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高新第四小学校长庄孝成在活动讲话中说。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交警支队宣传科、交警支队高新大队、高新区第四小学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华商报、榆林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