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考官教你怎样过科目三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7 浏览次数:

 

 

 

考试全程在每个考试项目之前电脑语音会有两个语音播报,第一条语音播报下一个考试项目~~~~请做好准备;第二条语音播报才正式项目考试开始,所以大家仔细听电脑语音播报。上车没有验证指纹之前,学员上车可以调整座椅,后视镜,灯光,在确定检查无误之后,即可开始考试。


 

1. 上车准备(语音报:请上车准备考试)

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开车门。下车逆时针绕车巡视一周检查车辆。{绕车时必须按下车辆前、后保险杠上的按钮}。再次上车、关好车门、系好安全带。踩下刹车踏板,做模拟夜间行驶灯光考试。

2. 模拟夜间行驶灯光(5秒内做出相应动作)

a. 在夜间、在照明不良的条件下,您紧跟前车行驶,请使用:(近光灯)

b. 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条件下行驶,请使用:(远光灯)

c. 与对方会车,距对方来车150米,请使用:(近光灯)请关闭所有灯光

d. 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妨碍交通难以移动,请使用:(应急警示灯)

请关闭所有灯光。

3. 起步(语音报:请起步)

开左转向灯、按喇叭、挂一档、松手刹。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起步。(换二档)

4. 加减挡(准备时加油上20码,语音报:加减挡考试开始)

二档控制车速在20—25公里/小时、挂三档;

三档控制车速在30—35公里/小时、挂四档:

四档行驶4秒钟后退三档:

三档行驶4秒钟后退二档。

5.超车(车辆必须行驶在内车道上,语音报:超车考试开始)

开左转向灯3秒以上,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变入左侧超车道。提速至25公里/小时以上,45/小时公里以下,观察右侧确认安全后,开右转向灯3秒以上变回原车道。

6. 公交车站(语音报:前方通过公交车站)

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减速动作。

7. 掉头(在路桩中间距离方向盘打死,语音报:请在前方掉头)

开左转向灯,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在合适地点掉头。

8.  变更车道(语音报:变更车道考试开始)

开左转向灯或右转向灯3秒钟以上,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将车辆变更到左侧或右侧车道。

9. 会车(新车20-25码,发现压线后及时调整,语音报:会车考试开始)

车辆必须靠所在车道的右侧行驶。车身右侧与车道右侧边线距离保持在30公分以内。


 

10. 路口直行(语音报:前方路口请直行)

确认路口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通过路口。车辆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2-3秒)减速动作。

11. 直线行驶(语音报:直线行驶考试开始)

保持车辆沿直线行驶。不得向左边或向右边偏离。车速不能低于25公里/小时。

12. 路口右转(语音报:前方路口请右转)

车辆必须行驶在右转车道。确认路口安全的情况下,开右转向灯3秒钟以上。将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右转通过路口。车辆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2-3秒)减速动作。


 

13. 路口左转(路口转大弯,语音报:前方路口请左转  在开始做考试项目)

车辆必须行驶在左车道。确认路口安全的情况下,开左转向灯3秒钟以上。将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左转通过路口。车辆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减速动作。

14.通过学校区域(语音报:前方通过学校)

观察确认学校区域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通过学校区域。车辆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2-3秒)减速动作。

15. 通过人行横道(语音报:前方通过人行横道)

观察确认人行横道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速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通过人行横道。车辆转速不得超过2500转。必须有踩刹车(2-3秒)减速动作。


 

16. 靠边停车(语音报:请靠边停车)

开右转向灯3秒钟以上,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向右侧路边靠边停车(车身右侧与车道右侧实线的距离必须在30公分以内)。拉紧手刹、(脚刹不能松)挂空档、熄火、解开安全带、关闭转向灯,开关车门结束全部考试。

注意:考试全程最高速度不能高于5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