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迎十四运、文明出行丨高新大队组织企业职工参观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来源: 高新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8-13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十四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积极营造“迎十四运、文明出行,创和谐交通”浓厚宣传氛围,8月9日下午,高新大队组织陕西榆林中燃公司职工参观体验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参观体验中,宣传民警首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超速行驶、违法倒车、逆向行驶、违反信号标志、疲劳驾驶、醉酒驾驶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易产生的危害和造成的后果,提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方法和措施。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公司员工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在驾乘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同时,就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发现的机动车遇行人过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的行为,重点要求驾驶人上路行驶一定要做到礼让行人、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随后,组织企业职工依次体验了“交通安全转出来”、“模拟仿真十字路口”“认识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交通宣传阵地的学习,使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