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绥大队走进米脂县十里铺寄宿制小学开展暑假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榆绥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暑期是学生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为了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7月6日,榆绥大队米脂中队走进十里铺寄宿制小学开展暑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先开展“假前一堂课”,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针对小学生们的出行规律和特点,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近年来中小学生交通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学生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乘坐汽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头盔。

在互动环节,民警通过提问抢答有奖的授课方式,将交通安全教育课氛围推上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你抢我答,整堂课在活跃、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利用老师家长微信群发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倡议书”,得到了老师、家长的支持。校长毕海霞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联手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最后,民警倡导全体学生要通过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