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暑假前一堂课”|榆绥大队走进牛家梁镇初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榆绥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榆绥大队走进牛家梁镇初级中学,以“假前一堂课”为主题,以“禁止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安全步行、安全乘坐交通工具”为内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家长筑起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一是向学生们讲解了暑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诉同学们如何走路、如何乘车、如何骑车、禁止翻越隔离护栏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二是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这些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学生们向父母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不安全隐患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的安全文明出行氛围。三是通对辖区中小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通过一幕幕血淋淋的事故场景警示,剖析事故的隐患和原因,阐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树立交通无小事的认知态度,杜绝侥幸心理;四是对遇交通事故后的一些处理方法进行细致讲解,教育学生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应尽快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使交警和施救人员能够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及时抢救伤员,把事故损害程度降至最低。

通过提升广大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使大家时刻谨记要"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出行"。同时,向开展家长会的学生家长也发出倡议,讲解暑期出游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等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切实增强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以身作则、安全出行。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50本,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200人次。通过这次暑假前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增强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