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走进辖区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综合办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第一完全小学借助开学报名的有利时机,为广大师生及家长送去交通安全知识“第一课”。
        活动中,宣讲民警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指出了中小学生参与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深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警示。然后,民警就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三个方面进安全知识,分析了同学们在日常出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大家多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杜绝搭乘无牌无证车、超员车、农用车等没有安全设施的车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利用宣传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教育同学们车辆有惯性、有盲区,注意观察车辆的灯光,认识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好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及时传递给家长、朋友、自己的亲人,让大家一起参与文明交通,一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提高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将“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的理念牢记于心,并告诫同学们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