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一盔一带”进农村 榆横交警话安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8月24日,榆横大队宣传办、榆马中队民警走进马扎梁村、土地海则村、叶家滩等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群众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同时,随着中小学临近开学,积极向小朋友讲解如何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