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点亮安全"开学季",榆横大队护学宣传不缺席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8月30日,榆横大队紧紧抓住辖区各中小学生开学报名的时机,组织宣传民警先后走进 高新一中、高新三小、高新小学、马扎梁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现场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通过面对面学习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并以正反典型事故为例,向学生讲解发生事故的瞬间,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未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带来的惨痛教训。针对中小学生成长的特点,发放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资料。同时,围绕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存在的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电动车闯红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并嘱咐学生家长要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期间,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各中小学等主要路口安排警力,指挥疏导报名来的家长所驾驶的车辆即停即走、规范停放,同时增加对学校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此,榆横大队也要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违法行为。非接送孩子车辆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或绕行,接送孩子车辆即停即走,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做文明市民。良好的出行习惯不仅能保护您及孩子的出行安全,更能为孩子树立起遵守交通法规好榜样,让孩子心中种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