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警企合作 共建文明交通--榆横交警“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7月29日上午,榆横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烟草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办主任吕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向员工们及驾驶人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引导大家认真吸取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树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理念,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民警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重点讲解了 “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中,骑乘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同时,为了让在座的企业员工及驾驶人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民警通过播放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交通事故视频,以此来警示企业员工及驾驶人。随后,组织企业员工及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