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暑假前最后一课,交警蜀黍不会缺席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7-24 浏览次数:

暑期即将到来,为了做好学生暑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减量控大”要求,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近日,榆横大队赶在学校放假前,先后走进辖区高新二小、高新四小、高新六小、高新一中等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送上一份暑期的贴心关爱。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嘱咐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不要在上下学路上嬉戏打闹、不能随意横穿马路,暑期出行不要搭乘超员、无牌车辆等交通法规,通过典型的涉校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属朋友遵守交规。并抓住家长接孩子时间段,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为家长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教育家长不要骑乘改装三轮车搭载学生上下学、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车要系好安全带。

在此,榆横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外出玩耍家长切勿让孩子独自出游,出游时最好能有成年人带领,尤其是家长带较小的孩童外出时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视线,家长们也要引导他们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