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交警化身“网络主播”为学生开展线上安全教育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5月13日,榆横大队利用校园广播通过网络直播开展线上教育,化身“网络主播”为高新区第六小学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网课,将交通安全“最强音”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课堂上,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乘坐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要系安全带。同时劝导学生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并鼓励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积极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中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