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驾驶,拒绝超员”—榆横大队走进兰石化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各项措施,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榆横大队党支部委员李鹏、大队秩序办主任朱艳娥、榆马中队负责人白海波带领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石化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一、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突出“安全驾驶,拒绝超员”主题,中队深入兰石化公司,对兰石化各个项目负责人、所有客运车驾驶员、乘务员及其车主普遍进行一次安全行车教育,切实提高驾驶员对违法行车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教育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开问题车、不开疲劳车”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二、进行一次安全提示。中队民警在宣传现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民警现场解说和答疑,提示驾驶人不超员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提示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客车、超载客车、超速客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剖析客运车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三、开展一次“责任状”活动。中石化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邀请榆横大队参与公司“责任状”活动,在民警现场解说下,让大家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要求各个项目部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一岗双责”制,要对公司安全负起责任,更要对施工工人的安全出行负责任,要通过此次“责任状”活动后切实狠抓安全教育工作。

四、开展一次“通报”批评。榆马中队负责人白海波整合中队自成立以来兰石化工地工人接送车辆涉及多起超员、违规载客的典型案件在现场曝光,让各大驾驶员“红红脸”,切实意识到“安全驾驶拒绝超员”的危险性、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