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走进驾校 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3月12日,榆横大队走进塞北阳光驾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交通违法与事故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重点讲解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学员珍惜在驾校的学习时间,练好驾车技能,牢记交通法规,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规、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同时,民警根据春季气温逐渐升高的天气特点,就非机动车上路行驶常出现的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横穿道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特别警示,提醒大家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更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员们在练车的闲暇时间对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危害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切实提高了驾校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