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交警进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1月3日,正值高新区各小学召开家长会,榆横大队民警走进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在高新二小,民警走进课堂,向孩子们发放“安全出行36计”宣传画册,重点讲解步行、乘车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们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要求孩子们在自己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要当好宣传员,向父母、亲戚宣传安全知识,共同学法、一起守法。在高新一小、高新七小,民警利用放学时间给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并护送孩子们安全过马路,现场强调过马路要注意的事项。结合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民警向家长发放了“冬季道路行车事故预防”宣传彩页”、“安全带=生命带”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闯灯越线、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标准,宣传引导家长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