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再掀攻坚行动宣传新高潮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宣传工作,榆横大队结合“七进”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密集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攻坚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再掀攻坚行动宣传新高潮。

连日来,大队宣传办公室通过“出租车公司微信群”、“客运、危运公司微信群”、“货运公司微信群”等“两客一危一货”微信群,每天不定时推送各类宣传视频、宣传图片及宣传链接,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利用微信、微博,把各中队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例第一时间进行曝光,有效震慑了违法驾驶人。结合“七进”活动,进驾校、进社区等场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文明意识。

榆马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走进中煤集团、延长石油凯越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危运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开源大道中队走进辖区鼎盛驾校,向驾校学员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闯灯越线的危害性及处罚标准,严把安全驾驶第一关。裕华路中队联合榆林中学,对学生不走人行过街天桥,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讲解安全知识,对不听劝阻的学生进行全校通报。沙河中队针对中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向中学生开展“拒绝无证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效果良好。此外,各中队还利用上学、放学时间,向家长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引导他们不违停、不逆行、不闯灯越线,为孩子树立文明出行的榜样,争做文明、守法的榆林人。